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Fisheye Picture Menu (JavaFX)

Fisheye Picture Menu (魚眼式圖片功能表) 是商業智慧軟體所提供的功能之一,類似MacOS的Dock功能表,功能表包含數個圖片,當滑鼠靠近圖片時,圖片會自動放大,以產生動態更改大小的效果。透過魚眼式圖片功能表可將資料依不同的條件篩選出不同的結果,以建立圖表互動,讓圖表更加多樣化。

此次以JavaFX開發Fisheye Picture Menu,以滑鼠事件處理當滑鼠移至圖片上方時,則放大圖片比例並顯示相對應的圖表。當滑鼠離開圖片時,則恢復圖片正常比例。

【執行結果】
【參考資料】

[1] Java Official Web Site: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index.html
[2] JavaFX: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javafx
[3] JavaFX 8.0 API Specification.
[4] Java Platform, Standard Edition 8 API Specification.

© Chia-Hui Huang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個功能好強,跟網頁(javascript)有得比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Linuxice

      這是模仿我上商業智慧一課所使用的一套名為"SAP Crystal Presentation Design"所提供的Fisheye Picture Menu功能,請參考以下SAP範例:

      http://webmail.ntcb.edu.tw/~leohuang/zh-tw/project/BI/BI-Demo-18.html

      Leo

      刪除